本法團校董會就蘋果日報針對本校校長之報導,回應如下:

日期: 22/11/2019

本法團校董會就蘋果日報針對本校校長之報導,回應如下:

 

蘋果日報1024日針對本校校長之報導,全非事實。本校實有需要再次澄清:

1.  校長體罰學生

本法團校董會及教育局分別於早前收到匿名者投訴。本法團校董會及教育局均派員分別單獨會晤不同老師及學生。校監除在會議中詢問老師有關投訴的真確性外,在會議後亦讓老師可留下單獨面見校監及調查小組成員。對觸及體罰之事件,本校從不掉以輕心。經本法團校董會及教育局查證後,投訴並非事實。指控校監製造白色恐怖、教育局只看報告而沒有徹底調查、校長體罰學生,實屬無中生有。

2.  莫老師不符合資格及可於操場泊車

莫老師於2001年入職本校,雖然中途離職一年,卻是一位高資歷、盡忠職守的老師,亦符合聘用及入職要求。再者,她從未持有駕駛執照,不懂駕車,所以是不可能有特權泊車入學校操場。

3.  要求老師批改學生作品至「零錯誤」

本校從沒有要求學生習作「零錯誤」,只是要求老師需小心批改習作,以免影響學生學習。本校網站中之「金榜題名」亦有學生作品存在錯處,老師給予評語改善。學生在錯誤中學習,亦屬正常。匿名者之誤會,本校甚感無奈。

 

本校對其他投訴,不再作逐一澄清。但對於用「化名」給予蘋果日報虛假資料之人士, 致  蘋果日報作出失實報導,嚴重影響本校校長聲譽及本校之名聲,本法團校董會對此匿名人士予以強烈譴責,亦保留追究之權利。冀  蘋果日報日後勿被人誤導,清楚對事件查證後才作出報導,發揮新聞從業員應有之專業精神,勿影響  報界聲譽。

 

 

孔教學院大成小學法團校董會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