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全港女單冠軍馬子雪表示學業與全職運動員可並存

日期: 28/09/2022

新聞稿

 

新科全港女單冠軍馬子雪表示學業與全職運動員可並存

 

香港羽毛球總會今日(924日)假九龍黃大仙孔教學院大成小學舉辦青苗羽毛球預備班體驗暨同樂日,並邀請了新科全港羽毛球錦標賽高級組女子單打冠軍馬子雪、香港羽毛球隊青年軍林子濤親身示範羽毛球技巧。活動亦設有戶外羽毛球攤位遊戲,吸引近百名46歲對羽毛球運動有興趣的幼兒及家長參加,一同體驗羽毛球及戶外羽毛球的樂趣。

 

馬子雪自8歲開始接觸羽毛球,透過青苗、分區青年軍、重點青年軍,循序漸進並獲推薦入香港體育學院進階訓練,現為全職運動員,同時兼讀香港大學主修社會科學,目標希望修讀心理學。馬子雪謂,要同時兼顧學業並不容易,需要比其他人更加努力,幸得家人全力支持。她又稱現時體育學院為運動員提供周詳計劃,運動員毋需擔憂退役後的生計問題。

 

學校支持發展羽毛球運動為學生出路提供多一個選擇

 

孔教學院大成小學潘淑嫻校長表示,學校鼓勵學生多元化發展,發掘學生潛能。體育運動不但可以強身健體,同時培養學生毅力及抗疫力。

 

馬子雪十分認同學校支持及積極推廣羽毛球運動,有助培養學生對羽毛球的興趣。

 

香港羽毛球總會獲孔教學院大成小學慷慨支持,免費借出學校場地定期舉辦專為46歲小朋友而設的「青苗羽毛球預備班」,並由前香港羽毛球代表隊親自教授,協助本會發掘及培養羽毛球港隊接班人。

 

青苗羽毛球預備班

宗旨:教授羽毛球基本技術及身體協調訓練,為有興趣加入本會「青苗培訓計劃」 以及未來希望在羽毛球運動方面發展之學員奠定基礎。

 

香港羽毛球總會定期派出港隊球員到校示範,歡迎各中小學校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

https://www.lcsd.gov.hk/tc/ssp/form/2022_app_guide/pamphlets/badminton.pdf

Top